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财政部下属监管机构14日依据模型推算,英国恐有超过200万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失业,英国经济可能因疫情冲击萎缩三成以上。

预算责任司采用的模型假定英国“封城”措施继续维持三个月,随后逐步放松,且大约三成企业员工“休无薪假”。据此推算,英国今后数月内失业人口可能增至200万,占全部劳动力人口的10%。失业率有望在明年年底时回落至6%以下,2023年前恢复到接近疫情前水平、即不足4%。

预算责任司同时预测,英国经济恐因疫情收缩35%,但有望在“封城”措施解除后迅速反弹,本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下滑幅度可能至多13%。

这家机构强调,所推算数据仅仅是“预测”,达不到构成“预报”的精准度,因为无从得知“封城”措施将持续多久。

一些经济学者告诉英国《泰晤士报》,预算责任司的预测过于乐观。英国财政研究所所长保罗·约翰逊认为,预算责任司的模型似乎忽略了英国经济可能遭受的长期冲击和外部影响。经济智库决议基金会主管托斯滕·贝尔也认为,经济反弹速度可能慢于推算,“决策者不应把(预算责任司的预测)当作最差情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估在全球经济形势普遍严峻背景下,英国经济今年可能收缩6.5%,创上世纪20年代中期以来年度最大跌幅。(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英国经济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