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为买便宜香烟,一名法国男子徒步翻越比利牛斯山前往西班牙。他在途中迷路遇险,获救后因违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隔离相关规定遭罚款。

据法新社5日报道,这名男子4日驾车从法国南部城市佩皮尼昂出发,欲前往与法国接壤的西班牙小镇拉琼奎拉。他在一个检查站被阻拦劝返,之后决定翻越法国和西班牙的“界山”比利牛斯山,徒步前往西班牙。

法国东比利牛斯省一个山地警局宪兵队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消息说,这名男子翻山途中“坠入溪流和荆棘丛,迷路”,不得不呼叫紧急救援。救援直升机发现这名男子时,他“筋疲力尽、冷得发抖”。

被送至安全地带后,这名男子被处以135欧元(约合1035元人民币)罚款。宪兵队推特说:“再一次提醒你们:待在家里。”法国内政部先前出台规定,为防止疫情扩散,法国居民若无必要不得外出,外出者需携带写有外出原因的书面声明。

法国南部不少居民习惯到比利牛斯山另一侧的西班牙购买烟酒、食品并加油,因为价钱比法国境内便宜不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