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7日,正代行首相职责的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主持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

他表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依然在重症监护室,但目前病情稳定,接受了常规吸氧治疗,未使用呼吸机或无创呼吸支持等。

拉布说,相信首相能闯过这道关,“我们将集中精力执行政府击败新冠病毒的计划”。

英国首相约翰逊是否能够挺过这一关

大英帝国七十七任首相约翰逊进了ICU。

心情复杂,虽然素未平生,但从个人角度希望中堂大人早日恢复健康,但内心深处咋还有一丝欢喜呢?也许我也有不厚道的一面,虽然不太道德,但确有点那啥。现在的英国有点流年不利。女王北狩,太子染疾,内阁首辅命在旦夕。真是存亡危机之秋也。

根据英国媒体的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确诊新冠肺炎10天后,由于病情恶化被移至重症监护室ICU。

据报道,55岁的鲍里斯·约翰逊目前意识清醒(这肯定是假的)目前,由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英国首相职责。

让人感到惋惜。约翰逊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4月2日晚,在唐宁街11号门口为英国医务工作者鼓掌加油。

应该说,唐宁街和英国媒体使用的语言无论多么委婉,都掩盖不了约翰逊首相病重这一事实。

女王在这个时候发表演讲可谓非常微妙,这番讲话有稳定民心的作用。

如果约翰逊不幸去世,他将成为英国历史上自二战以后第一位在任去世的英国首相。他的去世会真正引起西方政客与民众对新冠的重视。

首先必须确定的是,如果不是约翰逊丧失意识,女王是不会发表讲话的,而且也不会让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行相权,所以说带不带呼吸机已经不重要了,即便是约翰逊恢复健康,他也必然会辞职。

一个失去健康的人显然已经丧失领导英国的权利。约翰逊为何感染上新冠肺炎,早期在于不重视,后期就在于防疫措施失当,也就是说,约翰逊是他的“群体免疫”的牺牲品。

等到英国完全重视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为时已晚,从3月27日的时候,55岁的约翰逊首相出现了症状到进入ICU也不过十天,由此可见,英国的防疫措施有很大的疏漏,对于新冠病毒而言则是专治各种不服。

病毒谁也不认识,但凡是蔑视它的人都将和它亲密接触。

在3月12日,约翰逊在发表公开讲话时说。“我必须向公众坦陈,许多家庭将提早失去他们的亲人。”

可见,约翰逊意识到了新冠肺炎的危害,但他没有想到都是,他自己会一语成谶。

防疫失当是约翰逊政府的最大失误,在法国、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开始关闭学校和全面封锁的情况下,约翰逊宣布英国政府将采取一种更为循序渐进的应对措施——出现症状请先自我隔离7天,不要就医;同时学校不关闭,聚集活动不停止。也就是“群体免疫”。

这一行为不出意料地引发猛烈批评。仅仅两天以后,就不得不草草收场,3月17日,约翰逊就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封城,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但为时已晚。

既然封城就要彻底,但政府的法令人常常模棱两可。

要求民众不去酒吧,却不要求酒吧关门。实际上就是怕伤害经济。这种两头怕的行为也说明了约翰逊政府魄力不足。

作为世界的第一个实施全民医保的国家,现在的英国实在是不堪重负,英国每千人拥有病床2.3张,而日本每千人13张,德国8张,中国4.3张;

另外,英国的ICU病床的平均分配数、医护人员数量在G7国家中,英国为民众的医疗投资倒数第二。

英国的衰败已是必然,“群体免疫”也是无奈之举。

这里顺便提一句,约翰逊首相不但事业高调,他的情史也十分丰富,私生活“槽点”不断的他,早就成了各大媒体竞相八卦的对象,先后有过两任妻子,四任女友,婚内出轨成便饭,还曾闹出私生子的事。而现任女友已经身怀六甲。(不是媳妇)。

每当英国进入历史上的重大转折时刻,按政治传统,首相都会出来公开演讲,但现在首辅病重,只有女王出来履行了这一义务和职责。

演讲中心思想是“团结一致直面挑战,胜利属于英国!”(上一次是1990年)。

正如《泰晤士报》所评论的一样:现在是英国的至暗时刻。让我们为约翰逊祈祷一下吧,我们不希望孩子一出生就看不到他的父亲。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