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3月31日表示,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增长曲线正趋于平缓,疫情正在进入平台期,但民众绝不能掉以轻心。

布鲁萨费罗当天对媒体说:“看来我们正在进入平台期,这表明我们的(隔离和管控)措施正在取得成效。”但疫情进入平台期并不意味着已经越过峰值,并不意味着“战斗已经结束”,“我们必须开始(让曲线)下降”。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当晚在记者会上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12428例,累计确诊病例105792例,治愈病例15729例。此外,在现有确诊病例中,有28192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4023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另有45420人在居家隔离。

在全国市镇协会的倡议下,意大利所有政府建筑当天降半旗,总统马塔雷拉、总理孔特以及国会议员、各市市长等政要在中午12时默哀1分钟,向新冠肺炎死者表示哀悼,同时对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支持。

根据意大利工业总联合会当天发布的报告,此次疫情对意大利经济产生严重影响,即使该国制造业能在6月底全部恢复,今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也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0%。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邮局、银行和食品生产行业维持正常营业和运转,以保证对公众的基本生活服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非遗闽菜传承再添新阵地 福州“佛跳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