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据韩国《东亚日报》26日消息,韩国济州道政府对从美国回来的留学生A某及其母亲提起民事诉讼。报道称,这对母女在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后,仍在济州岛旅游,事后被确诊。报道表示,济州道方面的索赔金额预计在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6万元)以上。

图片

韩国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左)在疫情例行发布会上

报道称,这对母女20日前往济州岛进行5天4夜的旅行。事后,A某25日在首尔被确诊,其母亲也在翌日被确诊。

济州道政府表示,A某在抵达济州的第一天(20日)晚上就出现了发冷、肌肉疼痛等症状,23日上午甚至还前往医院,但就在这样疑似出现症状的情况下,这对母女还强行在济州旅游。

济州道方面称,这对母女令人难以接受的行为和济州道以及道民遭受的损失之前存在因果关系,目前正在计算损失金额,预计索赔金额在1亿韩元以上。

《朝鲜日报》称,这名留学生因返回韩国后无视政府14天自我隔离的建议,在出现症状的情况下还在济州道四处旅游而备受指责。报道称,至今已有47名这对母女的接触者被隔离。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332例,其中济州道有7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