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报道,据三名国防官员透露,由于新冠病毒的蔓延,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已经签署了一项命令,将所有美国军队在海外的行动冻结60天。

报道指出,这意味着所有美国海外服役人员或目前计划外派部署的人员将在未来60天停留在他们目前的位置。冻结令将影响9万兵力的预期部署计划,包括计划回国的部队和计划在部署海外部队。

CNN称,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这一命令。

美国国防部表示:“采取这项措施是为了进一步遏制新冠病毒的蔓延,以保护美国人员和维护我们全球部队的战备状态。”

报道指出,冻结令也有例外情况。计划返回美国的军舰,在返回前在海上只需停留至少14天就无需遵守冻结令。五角大楼表示:“为国防部人员及其家人的医疗目的而进行的患者和医疗提供者的旅行”也将被豁免。已经开始旅行的个人也将获得豁免。

美国国防部补充说,这一命令“预计不会影响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进程。尽管塔利班不断发动袭击,但美军仍在继续从阿富汗撤军,并计划在上个月与塔利班签署协议后的135天内完成撤军。”

五角大楼表示,目前有227名美国军人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另外还有67名家属、81名国防部文职人员和40名国防承包商病毒检测呈阳性。

另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驻韩美军最高指挥官罗伯特·艾布拉姆斯将军周三发布了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报道称,这一举动将赋予他更多的权力来实施旨在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限制措施。

艾布拉姆斯在一段视频声明中说:“为了确保我拥有强制执行和保护部队所需的必要权力,我已经宣布韩国境内的所有美军司令部和军事设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他补充说,违规行为将受到惩罚,包括禁止个人进入相关设施。

就在一天前,驻韩美军报告称,已有10名相关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一名士兵检测结果呈阳性。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