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惠灵顿3月25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民防部25日中午宣布,新西兰当天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紧急状态适用于整个新西兰,包括查塔姆群岛、斯图尔特岛和其他有人居住的岛屿。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天下午在电视讲话中说,由于新冠疫情蔓延,新西兰已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并减少其影响。她说:“我要求所有新西兰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待在家里,阻断传播,挽救生命。”

根据新西兰2002年的《民防应急管理法》,国家紧急状态期间允许民防部指挥和协调人员、物力和其他资源,获得“非常权力”。

新西兰卫生部25日宣布,新西兰确诊及疑似新冠病例202例。新西兰卫生部总干事布卢姆菲尔德预计,未来确诊病例会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