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再次强调,日本政府将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强调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3月12日,在日本东京,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经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附近的五环标志。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东京时间13日22时(北京时间21时),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25例(含包机归国人员确诊14例)。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安倍是在这里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在发布会上宣布了日本政府为对抗疫情采取的一些新措施。谈到奥运会时,他说:“我们将会战胜疫情,按照计划成功举办奥运会。”

他还透露,在前一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电话会谈中,双方“根本没有谈到取消或者推迟奥运会的话题”。

特朗普12日在白宫告诉记者,考虑到疫情的影响,他建议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第二天一早安倍就与他进行了电话会谈。

安倍在发布会上还说,日本政府会与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密切合作。言下之意是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主动权并不在日本方面。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3日表示,关于东京奥运会是否取消或延期,国际奥委会将听取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责任编辑:刘维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