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5日,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多国继续蔓延。除意大利外,法国和德国确诊病例都有较大幅度增加,英国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法国卫生部下属的卫生总署署长热罗姆·萨洛蒙5日说,截至当日16时,法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3例,比前一日增加138例,法国领土已累计出现7例死亡病例。

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20多名专家研究讨论新冠疫情后表示,疫情恶化不可避免,加强防控势在必行。免疫学专家让-弗朗索瓦·德尔弗雷西在讨论会后表示,“法国将在未来几日,最多一至两星期后到达大暴发阶段”,卫生系统需要确保有能力应对重症患者激增的情况。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日15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00例,比前一日增加138例,许多病例是在本土感染。

英国5日报告了该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据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介绍,这名病例年龄较大且有其他健康问题。英国卫生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5日新增25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6例。

爱尔兰卫生部5日晚宣布该国当日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13例。绝大多数新增患者近期去过意大利北部地区,但有1例感染源不明确。这是该国首例感染源不明的病例。

意大利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日18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3858例,较上一日新增769例。累计治愈414例,死亡148例。

此外,奥地利5日报告新增14例,全国累计确诊43例;荷兰新增44例,累计确诊82例;4日首次报告病例的匈牙利5日新增1例,累计确诊3例;比利时5日新增27例,累计确诊50例,新增病例多有意大利旅行史。斯洛文尼亚5日新增1例,这名病例曾与4日确诊的该国首个病例接触,全国累计确诊2例。丹麦5日新增5例,其中包括前国脚托马斯·卡伦博格,累计确诊20例。

希腊卫生部5日宣布新增2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1例。这21例病例同属于一个2月27日从以色列返回希腊的旅行团,此前该团已有2名团员确诊。(参与记者:张琪、李洁、于涛、潘革平、任静、 袁亮、田颖、潘革平、于帅帅、王亚哲、林晶、彭立军、张家伟、陈晨)(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