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国会全体会议现场(韩联社)

韩国国会全体会议现场(韩联社)

海外网2月26日电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国会当天举行全体会议,通过“新冠肺炎三法”修订案,这三部法律,分别是《传染病预防管理法》、《检疫法》和《医疗法》。

《传染病防治管理法》修订案规定,传染病预警级别为“注意”以上时,向社会福利设施内的老年人、儿童等易感染人群提供口罩;甲类传染病流行引发医药品涨价或供应不足时,应在保健福祉部长官公布的期限内,禁止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出口;大幅扩充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药剂师等医疗机构开方配药时,务必确认患者的海外旅行史。

《检疫法》修订案规定,福祉部长官有权要求法务部长官禁止来自传染病流行或可能流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

《医疗法》修订案规定新设医疗机构内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传染监控体系等。

韩国国会称,期待上述修订案的通过,可以从国家层面加强应对传染病的能力,并减轻国民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安心理。(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传染病流行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