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希望利比亚问题“5+5”模式联合军事委员会可以于1月28日举行首次会议。

据报道,古特雷斯说,在筹备利比亚经济改革的背景下,目前该国冲突双方的经济专家正在联合开展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他指出,“这一工作将以各方派出5名代表的联合军事委员会方式进行。而且我们希望,能在下周二(28日)举行首次会议。”

19日,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在德国举行,俄罗斯、美国、土耳其等国以及欧盟和联合国代表受邀参会。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和利比亚国民军司令哈夫塔尔元帅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各方通过了文件。与会方领导人重申了不干涉利比亚内政的承诺,同时指出,联合国在解决该国冲突方面应发挥主导作用。与会各方还宣布,“无条件和充分”尊重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并呼吁不采取与该制度相违背的行动,包括通过招募雇佣军。

据介绍,和解过程安全领域的第一步,旨在利比亚成立“5+5”模式联合军事委员会,该委员会将由“军队或在联合国主持下的警察正规人员组成”。

利比亚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陷入动荡,目前呈现两大势力割据对峙的局面。民族团结政府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军”与国民代表大会联手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利比亚问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