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2012年,臭名昭著的“黑公交”性侵案在印度发生,两名凶犯维奈·夏尔马(Vinay Sharma)和穆克什·辛格(Mukesh Singh)获罪后一直提出申诉,但此前就遭到印度新德里法院驳回。当地时间14日,印度最高法院也驳回了他们要求重审的请求。二人和其同伙将于22日被执行绞刑。

据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印度“黑公交性侵案”受害人为23岁女大学生乔蒂·辛格·潘迪(Jyoti Singh Pandey),就读于印度德里大学医学系。健身教练维奈·夏尔马、无业人员穆克什·辛格等6名凶犯于2012年在公交车上对其实施性侵,手段十分恶劣,在国际上引发强烈关注,印度国内也爆发了大规模示威。

据了解,事发当晚,乔蒂与一名男性友人被哄骗搭上民营的“黑公交”,当时车上包括司机在内有6个男人。他们用一根金属棒殴打该名男子,并对乔蒂实施了性侵,用金属棒对她造成了严重的内伤。事后,乔蒂被扔在路边,两周后在新加坡的医院内死亡。

2013年,这两人和巴士保洁员阿克沙伊·库马尔·辛格(Akshay Kumar Singh)、水果小贩帕万·古普塔(Pawan Gupta)被判处死刑。4名被告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另外2人中有1人入狱后不久上吊自杀,1名未成年人被判处以3年监禁。

2020年1月7日,印度新德里法院驳回了维奈·夏尔马和穆克什·辛格重新考虑判决的请求,并对该案4名罪犯发出死刑执行令。此次印度最高法院又驳回了其相关上诉请求。几名凶犯将于当地时间1月22日早上7时被执行绞刑,除非总统给予特赦,但预计概率极低。(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陈梦妮)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