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外媒称,乌克兰总理阿列克谢·贡恰鲁克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称,已向总统泽连斯基提交辞呈,原因是为了打消一切对总统尊敬和信任的怀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7日报道,贡恰鲁克在脸书上发布消息称:“我担任此职是为了完成总统的计划。他对我来说是坦诚正派的榜样。但是为了不令人怀疑我对总统的尊敬和信任,我已向总统递交辞呈。”

贡恰鲁克表示,人们不应该在他递交辞职信后“过早下结论”。他拒绝透露自己是否正在使用辞职威胁,来测试泽连斯基对他的信心。

据报道,较早前一段泄露录音指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批评总统泽连斯基对经济的理解。

贡恰鲁克说:“为了消除我们对总统的尊重和信任的任何疑问,我写了一封辞职信,并将其移交给总统。”他还说,录音“为我和我的团队制造出不尊重总统的假象”。

他指出:“这是不正确的……我胜任这个职位来执行总统的计划。”

乌克兰总统新闻局表示,泽连斯基已收到贡恰鲁克的辞呈,将考虑其辞职请求。

贡恰鲁克2019年12月出席在乌克兰央行举行的一场闭门会议时,谈话被录音。当时的出席者还包括内阁各部长和政府高级官员。据称他指示报告要非常简单,“因为泽连斯基对经济的了解非常粗浅”。

乌总理因说总统“坏话”请辞?外媒:接下来看泽连斯基了

资料图片:2019年8月2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阿列克谢·贡恰鲁克出席议会会议。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根廷2023年下半年贫困率为41.7%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