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联社刚刚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军方声明说,伊朗无意中击落了失事的乌克兰客机。声明于当地时间11日早上发布,并将飞机被击落归咎于“人为失误”,肇事者将面临后果。

对此,刚刚伊朗外长扎里夫更新推特说,“(这是)悲伤的一天。武装部队内部调查得出初步结论:美国冒险主义引发危机时的人为失误导致了灾难。我们向我国人民、所有受害者的家属和其他受影响国家深表遗憾、道歉和慰问。”

2020年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援引乌克兰外交部消息称,遇难者包括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11名乌克兰人、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国人和3名英国人。

当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就该公司一架客机在伊朗坠机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该航班机组人员富有经验,基本排除操作失误导致客机坠毁的可能。

据央视1月9日报道,伊朗坠机事故调查组公布乌克兰飞机坠毁的初步报告:

①当早飞机起飞后,飞至8000英尺(约2400米)高度时,其数据从雷达上消失,随即从高空坠毁;②飞行员未收到有关异常情况的无线电消息;③飞机的路线表明,飞机出现技术问题后曾尝试返航。

伊朗外长发文致歉怎么回事?伊朗外长发文致歉说了什么 乌克兰飞机坠毁报告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