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弃保潜逃的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公开抨击日本司法制度,引起日本官方强烈谴责。法务部长森雅子连夜开记者会,促他回日本接受审判。日本当局更表示,戈恩潜逃是罪加一等。

据报道,戈恩在日本被控违反多个与贪污有关的罪行,日前他在黎巴嫩贝鲁特召开记者会,痛批日本的刑法不公,还称自己被捕是日本检察当局与日产公司的“阴谋”。对此,森雅子进行反驳。她说,戈恩在外高调批评日本的法律制度,所言都不属实。

森雅子说:“日本检察部门是在有真凭实据和高度认证中确定他的罪行。法官也以公平公正的立场做出判断。他只挑一部分刑事司法制度进行批判,这太不适当。我觉得他的说话太抽象,而且大多无凭无据。”她也呼吁戈恩,若要表清白应当回日本受审。

报道称,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9日在记者会上也说,戈恩所言是一面之词,日本刑事制度维护基本人权,现在日本司法部门要给他的潜逃定罪是理所当然的。

对于引渡戈恩,菅义伟不愿透露与黎巴嫩的交涉情况。他说:“当局会以日本法律为依据,同相关国家和国际机构联系进行有关手续。”

日媒此前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司内部对戈恩在外喊冤冷嘲热讽。日产一名高层管理人员表示,如果戈恩没有犯法,又何必潜逃到黎巴嫩。

据知,戈恩的记者会让12国60家媒体的记者入场,但大部分日媒被拒于门外。日媒指出,戈恩称日本司法无自由,日本司法却松动到可让他自由进出住处,也没有给他戴可监视他的器材。而戈恩东京住家门前的一台监视器,还是日产怕他逃走而装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