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天将发表圣诞致辞,她在致辞中将如何概括英国这一年?根据白金汉宫消息,英女王将把2019年形容为“相当坎坷”的一年。有评论称,这可能是1992年以来英女王再次使用动荡这样的描述。英首相约翰逊也发表了圣诞致辞,不过他只字未提“脱欧”,只希望民众“反思过去,迎接美好的一年”。

2019年,坎坷的一年

25日圣诞节当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发表圣诞致辞。根据预先录制的视频,英女王在致辞中形容,2019年是“相当坎坷”的一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白金汉宫录制一年一度的圣诞致辞。

据报道,英国上下和王室度过了纷乱的一年,除了因脱欧议题造成国家严重分裂,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也身陷性丑闻风暴。

女王还将表示:“这条道路当然并非总是平坦,且今年内或许不时会感到相当坎坷。但即使是一小步前进,也能带来大大不同。”

英国王室评论家认为,女王这次用“坎坷”形容,是自1992年以来她最明确承认过去一年动荡的圣诞致辞。1992年,英女王有3名子女婚姻触礁,温莎城堡也遭遇大火,她曾形容1992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

暗示脱欧? 强调和谐和解

白金汉宫24日表示,过去的一年对英国和英国王室而言“相当坎坷”,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表今年的圣诞致辞时,将强调和谐与和解的重要性。

白金汉宫还公布了英女王致辞的两段话,其中包括耶稣的一生以及和解的重要性,不过至于英女王是否会提及2019年王室所面对到的种种挑战,则不得而知。

充满坎坷!英女王圣诞致辞将如何概括英国这一年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此外,约翰逊也发表了他任首相后的首次圣诞致辞中,但是他在致辞中并没有提及脱欧字眼,而是呼吁英国民众“不要争论太多”,“反思过去一年,庆祝接下来美好的一年”。

自从2016年由公民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后,英国就存在严重的分裂,政治角力导致脱欧期限延后3次。不过约翰逊在12月稍早大选赢得压倒性胜利,承诺实现脱欧,英国准备在2020年1月31日脱离欧盟。

菲利普亲王出院 与英女王一起过圣诞

圣诞节来临,英王室也传来好消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98岁的菲利普亲王在入院四天后,于24日出院。预计将会和英女王等其他王室成员一同到桑德灵厄姆度过圣诞节。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7年11月18日,白金汉宫发布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合照。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将于11月20日庆祝结婚70周年纪念。

据报道,菲利普于上周到位于伦敦的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据英国媒体公布的照片,菲利普24日身穿西装离开医院,并由一辆SUV轿车载送离开医院。医院周围有数名警察和王室保卫人员看守着。

英国《太阳报》曾报道,菲利普过去一个月来的身体状况欠佳,甚至还跌倒,让他不能走动。近年来,菲利普也曾到医院接受不同的手术。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