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快餐的诱惑和西方的饮食习惯已经影响了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然而,韩国人的饮食基本上没有受到不健康饮食模式的影响。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韩国约有30%的成年人体重超标。在这些人中,有4%属于肥胖,经合组织预测,韩国的超重率将在10年内增加5%。

尽管如此,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韩国的肥胖率仍远低于美国,美国超过39%的成年人患有肥胖症。《2015-2020年美国膳食指南》报告称,整体而言,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成年人超重或肥胖。

考虑到韩国和美国在肥胖人数上的鲜明对比,所以有必要仔细研究一下这两种饮食。据韩国KBS报道,研究证明,韩国传统饮食较以肉类为主的西方饮食,可降胆固醇和脂肪,更有利于健康。

韩国农村振兴厅和首尔大学研究组,就摄取韩国饮食和西方饮食对健康的影响进行了临床实验,结果显示,韩国饮食对预防肥胖和成人病具有显著效果。报道称,传统韩餐是例如拌饭、泡菜等,虽然西餐中也有少量蔬菜,但大多以肉类为主,因此两者有较大差异。

此外,韩国饮食摄取组人员体内有利健康的微生物种类增多,乳酸菌数量也有所上升。美国饮食摄取组人员体内的酮体则增多,酮体是脂肪酸氧化分解的物质,与心血管疾病有关。

这一研究结果与很多人对韩餐的印象不一样,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泡菜吃多了容易得癌症,还以此来调侃韩国偶像剧里男女主经常得各种癌症就是因为泡菜吃太多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