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林火仍在持续肆虐。近日,新南威尔士州第二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目前,全州仍有近百场林火在燃烧。由于该州迎来40度高温,林火威胁依然持续,多地面临严峻挑战。

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称紧急状态将维持7天。她与新州乡村消防处(RFS)处长和厅长每日都会讨论此事宜,听取了专家的建议,“因为我们明白不能草率行事,只有在极端情况下为之。”不过,贝瑞吉克莲指出,她尚未通报澳总理莫里森。

澳新州再陷紧急状态:迎40度高温 百场林火燃烧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0日,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州大火持续蔓延,悉尼上空烟雾弥漫,消防队员持续救援,以保护居民区免受森林大火的侵袭。

上一次新州进入紧急状态是于11月中旬,在“灾难级”的火灾危险下也持续了7天。 紧急状态下,允许政府移交有关权力给新州乡村消防处处长,包括管控和协调资源分配的权力,以及在已宣布(处于紧急状态)的某个地区疏散屋内人员的权力。

RFS处长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尤其担忧的是即将来袭的热浪,以及全州不断上升的烟雾浓度所造成的健康影响。“在过去7天,我们针对出现呼吸系统症状患者的出勤量增加了10%。这确实是需要特别留意的人群。”

由于日前持续一整天的极端高温,危险的火险天气条件继续威胁新州大片区域。目前,全州仍有多达100场林火肆虐。在仍在燃烧的林火中,有过半数未得到控制。

澳新州再陷紧急状态:迎40度高温 百场林火燃烧

图为隐约可见的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新州已在17日宣布全州实施为期4天的全面禁火令。悉尼西北部戈斯珀斯山火情尤其令人担忧。目前,大火仍在沃莱米国家公园的多条防火线上燃烧,火势仍然失控。

RFS已向大悉尼、伊拉瓦拉、肖尔黑文、南部山脉地区发出极端火灾危险警告。未来几天,由于气温飙升、不稳定的风助燃野火,消防员将面临“巨大挑战”。

贝瑞吉克莲提醒称,可能会有“令人极其担忧”的风将余火吹过防火线很远。菲茨西蒙斯早前也说:“热浪将于19日开始移向全新州,21日情况更为恶化。我们将在大约15个小时内面临持续的高度火灾危险。”

据报道,气象局预计,新州内陆大部分地区将迎来40度左右的高温,悉尼CBD以西地区气温预计也将升至41度。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