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日本旭化成公司名誉研究员、71岁吉野彰出席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的颁奖仪式。吉野在舞台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心情)棒极了”,随后还出席官方主办的晚宴。半夜返回酒店后,吉野以放心的表情称:“终于有了获奖的真实感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9日,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吉野彰(Akira Yoshino)在日本东京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报道,吉野在颁奖仪式后,留在领取奖章的舞台上,笑容满面地与妻子久美子等人合影留念。随后,他前往附近的市政厅,在可容纳约1300人的“蓝色大厅”出席了晚宴。

吉野与久美子一同坐在长桌边,出席的还有瑞典王室和其他获奖者等,他们共进晚餐并欣赏现场的音乐演奏。

晚宴持续了4个小时,结束时已是半夜。在另一个大厅还举行了舞会,但吉野夫妻只进行了观摩。

从早晨开始彩排、穿燕尾服,再到正式颁奖和晚宴,忙了一整天的吉野回到酒店,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在被问及拿到奖章时的感受时,吉野感慨颇深地说:“因为是纯金,很重。沉甸甸的。”

据悉,吉野5日抵达当地,召开记者会并进行了纪念获奖的演讲。他计划11日起考察锂离子电池制造工厂等,14日启程回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