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英国住房慈善机构“庇护所”(Shelter)说,圣诞节当天,英国将至少有13.5万名儿童无家可归,只能住在临时住所。这是12年来的最高数字。

报道称,据估计,每8分钟就有一个孩子失去他们的家,每天有183名儿童无家可归。按照这个速度,从现在到12月12日大选期间将有1647名儿童无家可归,到12月25日将有超过4000名儿童无家可归。

伦敦无家可归的年轻人比例最高,自2014年以来上升了33%。2019年初,伦敦约有8.8万名儿童无家可归,只能居于临时住所。而在威尔士,每412名儿童中有1名无家可归,自2015年以来上升了28%,在苏格兰,每160名儿童中有1名无家可归,自2014年以来上升了64%。

“庇护所”首席执行官尼特(Polly Neate)说:“每天有183名儿童无家可归,这一数字令人震惊,同时也强烈提醒我们,应对无家可归问题的政治承诺必须转化为实际行动。”

2019年早些时候,英国儿童事务专员的一份分析报告估计,到2019年底,英国除了有12.4万名儿童住在临时住所外,还有9.2万名儿童“暂居”在朋友或亲戚的沙发。

据报道,住房、社区和地方政府发言人说:“每个孩子都应该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居住,地方议会有责任为那些需要临时住所的人提供住所,包括有孩子的家庭。”“我们将为他们提供12亿英镑来解决各种无家可归的问题。”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