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新德里空气污染持续多日,一些收费呼吸新鲜空气的“氧吧”近日走红,成为当地居民躲避毒雾的避难所。“今日俄罗斯”19日报道称,这成为一种新的时尚,同时也引发了争议。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评估,新德里空气污染水平以飙升至安全水平的20倍左右。新德里建筑工地停工、学校停课,并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印度媒体称,虽然烟雾缭绕的空气对许多人来说不可避免,但那些有钱人却可以在当地的“氧吧”里得到短暂的喘息。

新德里一高档购物中心里就开了这样一家名为“Oxy Pure”的“氧吧”。在这里,顾客可以花费299至499卢比(约合28至49元人民币)进行15分钟的吸氧疗程,共有7种不同香味的纯氧供选择:柠檬草、橘子、肉桂、薄荷和薰衣草等。

“空气污染已经达到危险程度,所以人们来这里呼吸纯氧。”“Oxy Pure”店主阿雅维·库马尔告诉印度《国家报》,“每年冬天,由于风力逐渐减弱、农民焚烧农作物,印度各地空气质量都会受到影响。”

“今年新德里空气污染尤为严重,店铺生意量激增。以前我们每天会接待15至20人,现在每天会来30至40个客户。过去两周,顾客数量有了巨大增长。”库马尔认为“氧气疗法”虽然不能治愈任何疾病,但可以“像水疗一样”帮助恢复活力。

尽管“氧吧”有潜在好处,但更多网友对此表示质疑,难道未来只有富人才能呼吸到新鲜空气?另有网友感叹:“氧气已经商品化了,只有购买才能呼吸。”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