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8点,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进行了一场电视辩论。在辩论中,约翰逊与科尔宾回答了脱欧、信任、贸易、气候变化等方面的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辩了啥?】

据报道,为打破脱欧僵局,英国首相约翰逊要求于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此次辩论是大选前,两位英国首相候选人举行的第一场电视辩论。

据英国《卫报》报道,该辩论由英国独立电视台(ITV)主办,直播时长为一小时,有200名观众现场观看。约翰逊与科尔宾各自有1分钟的时间作开场陈述,45秒总结陈词。经过抽签,科尔宾在这两个环节都率先发言。在两个环节之间,两人回答了由ITV电视台向观众收集的问题,提问的观众来自不同的政治和社会背景。

在辩论的开场陈述阶段,英国脱欧成为双方领导人的主要话题,双方都试图对对方的承诺提出质疑。

约翰逊在辩论中强调,保守党的635名议员都支持他的脱欧协议,并承诺在1月底前离开欧盟。他说:“我们肯定会在1月31日实现脱欧,因为我们已经达成了一项协议……”

科尔宾则对约翰逊的脱欧时间表提出质疑。认为与欧盟就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需要更长的时间。他说:“你(指约翰逊)不可能在几个月内完成,这一点你很清楚。”

作为回击,约翰逊一再要求科尔宾明确其脱欧立场。对此,科尔宾坚决拒绝透露他是支持留欧还是脱欧,而是坚称他希望让国家团结起来,并将遵守选民做出的任何决定。

当科尔宾坚持自己的立场是明确的时候,观众中爆发出一阵笑声。约翰逊则就此在总结陈词中表示,如果工党领袖不能回答他将站在哪一边的问题,“我认为他不适合领导我们的国家”。

辩论中,科尔宾还就英国的全民医疗服务制度(NHS)和公共服务等问题向约翰逊“开火”,称保守党政府要把NHS“卖”掉,约翰逊则予以否认。

此外,两人还就气候变化、重建信任与君主立宪制等议题进行了辩论。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

【谁赢了?】

在辩论结束后,保守党和工党的高层人物在休息室里就谁赢了辩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多次嘲笑科尔宾每周工作四天的计划,称这位工党领袖很快就会失业。

影子内阁大臣巴里·加德纳(Barry Gardiner)则强调了观众对约翰逊言论的怀疑。他说:“人们看着首相,心里会想,‘我们怎么能相信他说的话呢?’……他曾答应我们10月31日将会脱欧,如果没有,他就死在沟渠里。(他的话)就是一个谎言接着一个谎言。”

据路透社报道,有民调显示,就这场辩论而言,51%的民众认为约翰逊将获胜,49%的民众则支持科尔宾。

英国一政治研究机构的分析师认为,本次辩论“总的来说,这对工党可能更有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民调明显落后的情况下,与领先者相比,平分秋色对你来说可能是更好的消息。”

离大选日还有三周多,保守党在大多数全国性民调中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科尔宾希望这场辩论能帮助他缩小差距。

在总结陈词时,科尔宾敦促公众登记投票,并说:“我请求你们在12月12日投票给希望,投票给工党。”

一个有趣的小插曲是,一位观众问科尔宾,他们会在圣诞树下为对方留下什么非政治性的圣诞礼物,他说他会送给首相一本狄更斯创作的《圣诞颂歌》。约翰逊最初表示,他会给这位工党领袖一份英国脱欧协议的副本,但在主持人敦促他搁置政治之后,约翰逊表示将送给科尔宾一罐西洋李子果酱(damson jam)。

【编辑:陈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