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路透调查显示,由于英国首相约翰逊在12月胜选的可能性增高,新版脱欧协议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增大,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大幅下降。

据报道,路透社于11月8至12日进行的调查显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已从10月份的30%降至20%,为5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随着10月无协议脱欧的威胁解除,英国脱欧最后期限被再度推迟,英国脱欧的不利因素已消散。目前焦点已明显转向英国大选,”天达公司(Investec)的分析师克拉克(Victoria Clarke)说。

目前,约翰逊在12月份将要举行的大选中势头良好。11日,法拉奇领导的脱欧党宣布,将放弃对保守党掌控的317个议席的争夺。据悉,这可能会帮助约翰逊在大选中获得议会多数席位,从而有助于其带领英国顺利脱欧。

另有民调显示,在过去一周,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较反对党工党的领先优势略微扩大。

据此,绝大多数分析师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骤降,最终或将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另外一种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英国将继续留在欧洲经济区(EEA),这意味着,英国要向欧盟支付预算费用,保留单一市场的准入地位,但在政策方面没有话语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