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媒报道,韩国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因为玩手机而习惯性推迟睡眠的人,不仅容易失眠,还会增加患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风险。

近日,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徐秀妍(音译)的研究小组研究发现,越是经常推迟睡眠时间的人,患忧郁症、焦虑症、失眠的可能性就越大,揭示推迟睡觉时间与睡眠及精神心理问题之间的关系。该研究结果也在睡眠领域国际学术杂志《Sleep》上进行了发表。

研究组以106名20到30岁的成人为对象,仔细分析睡眠习惯和24小时生活习惯。结果显示,习惯性推迟睡觉时间的人在睡前3小时使用手机的时间,比不习惯推迟睡觉时间的人,多出约4.5倍。另外,推迟睡眠时间的人比不推迟的人,抑郁几率高出约25%,焦虑几率高出约14%以上。81.5%推迟睡眠时间的人属于失眠高危群体。

随着手机等智能产品已经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人们的生活习惯也逐渐发生了变化。在睡觉前看视频或玩游戏的人骤然增多,因此也会出现睡觉比平时晚的情况。当这样的行为成为习惯时,就会引起慢性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也会下降。

徐秀妍教授表示,睡眠时间习惯性地推迟,不仅会导致睡眠障碍,还会引发心理问题,会导致生活质量大幅下降。即使人们需要通过手机看视频来休闲,也要在一定时间内保证睡眠,这不仅对孩子来说很重要,对大人来说也同样重要。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