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66万“追梦人”命运听候裁决,最终决定可能明年6月出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梦旭】美国约66万“追梦人”的追梦之旅是否将就此终结?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将于12日听取关于特朗普政府废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又称“追梦人”计划)的公开辩论,这将决定约66万名“追梦人”计划受益者的未来命运。美联邦最高法院之前曾两次拒绝受理“追梦人”计划相关上诉案,但今年6月同意受理此案,最终决定可能在2020年6月做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两年多来围绕“追梦人”计划进行的法律斗争进入高潮。该计划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于2012年签署实施,使得年幼时被父母带入美国的青少年非法移民可免遭遣返并合法获得工作机会。该计划的受益人至今为止约有80万。特朗普上台后于2017年9月宣布废除“追梦人”计划,但联邦法院分别在加州、纽约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叫停了针对“追梦人”计划的废除令。特朗普政府因此将这一法律问题提交到联邦最高法院。

“美国之音”12日称,数名该计划的参与者将出席公开辩论,但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拒绝了对辩论现场进行音频直播或者于同日公布录音的要求,不过,法院将在其网站上公布辩论音频。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数据显示,目前“追梦人”计划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26岁,约80%来自墨西哥,还有数以千计的人来自巴西、韩国、菲律宾及其他国家。据捍卫该项目的几个州提交的简报,逾90%的“追梦人”计划参与者目前都有工作,45%的人就职于学校。

《华尔街日报》评论说,“追梦人”计划也许是考验特朗普政府打击非法移民的举措中最受关注的一例。该案让政府与一群年轻人对立,而这群年轻人曾在美国上学或服役,一直以来都遵纪守法,他们对美国以外的国家可能一无所知。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多年来国会和白宫无法就移民问题达成一项广泛的解决方案。特朗普曾说,联邦最高法院必须在“追梦人”计划上做出有利于政府的裁决,他才能同民主党人重新讨论移民问题。

许多教育、宗教、劳工组织表示支持这些“追梦人”计划的受益者,商界团体对“追梦人”计划进行了强有力的抗辩,包括美国商会和全美制造商协会在内的140多家公司和商业协会向法院提交辩护词,称特朗普废除“追梦人”计划是错误的。微软和一名“追梦人”计划参与者一道向法庭提交了其中一份辩护词。微软总裁史密斯日前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这场斗争不仅关乎我们的员工,它还关乎数十万追梦者的命运,以及该计划对全国众多企业和创新经济的潜在影响,而创新经济是美国繁荣发展的关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