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纽约市政府7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将很快搬走位于曼哈顿下城的地标“华尔街铜牛”。

华尔街铜牛要搬家怎么回事 华尔街铜牛搬到哪去

这尊铜牛已在目前的位置安家近30年,成为华尔街的象征。此次搬迁计划已酝酿了一段时间,但引发铜牛创作者和当地社区团体不满。

【创作者反对搬迁】 

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发言人迈耶7日表示,市政府正在敲定一项计划,将铜牛迁移至几个街区外纽约证券交易所附近的一个行人广场上,但尚未确定具体时间表。迈耶说,搬迁是为了“保护纽约人的安全”,而交易所已同意支付雕塑的运输费用。

铜牛目前位于鲍灵格林公园的最北端的一处狭长区域,夹在两条道路之中,靠近一处斑马线。市政府希望搬走铜牛,以便为行人提供更多空间,消除游客被过往车辆撞到的风险。

搬迁决定遭到铜牛创作者、意大利雕塑家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和鲍灵格林协会主席皮科洛(Arthur Piccolo)的反对。

皮科洛在一封信中抨击白思豪是“不道德的权力滥用者”,他还向白思豪发出在铜牛所在地展开辩论的挑战。

皮科洛透露,市长办公室上月23日曾向莫迪卡发送电邮,其中提及一份2017年的潜在恐袭目标研究,指铜牛位于百老汇中间地带,吸引大量人群,有安全隐患。但皮科洛认为,市政府应做的提升铜牛所在区域抵御袭击的能力,如安装阻挡车辆的护柱。

皮科洛说:“铜牛已伫立在鲍灵格林公园近30年了,这里最适合它。没有理由非得现在将它搬走。”

【屡成宣泄怒火对象】

实际上,这并非铜牛首次搬迁。莫迪卡历时两年打造出这尊代表“强大与力量”、重达7000磅的雕像后,于1989年12月的一个深夜将其放在了纽约证券交易所门口,作为“送给城市的圣诞节礼物”。

当时的华尔街刚刚挺过1986年股市猛跌,而公牛是市场上涨的象征。然而,交易所并不喜欢这个惊喜,并迅速找人将其运往皇后区某地,莫迪卡随后与当局协商,才最终令其在鲍灵格林公园安家。

自那以后,随着铜牛成为华尔街的象征,它也渐渐成为民众宣泄怒火的对象。在2011年“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海报上,铜牛被一位芭蕾舞者踩在了脚下。

2019年9月,有男子曾持硬物猛砸铜牛右角,造成数厘米长的裂口,维修费高达1.5万美元。10月,铜牛又被环保组织“反抗灭绝”的示威者泼上“假血”红漆。

此外,2017年3月,铜牛对面曾立起一尊支持性别平权的“无畏女孩”雕像。莫迪卡当时指责该雕像扭曲了铜牛的正面形象,最终“无畏女孩”于去年底被搬至纽约证券交易所外的露天广场。尚不清楚铜牛未来的新家是否会在“无畏女孩”附近。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