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11月6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办公设备巨头施乐(Xerox)考虑以现金加股票方式,并购市值约为270亿美元的个人计算机制造商惠普(HP)。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称,施乐在周二召开董事会时讨论并购可能性,而出价一定会比惠普当前市值存在溢价,即超过270亿美元。两者合并后,可望减省逾20亿美元成本。

对此,惠普向界面新闻表示不就传闻做任何回应。

显然,施乐若收购惠普无疑是在“以小吃大”。惠普的市值为270亿美元,是施乐的数倍,目前尚无法知晓施乐如何筹集这么多资金收购惠普。《华尔街日报》还报道称,施乐已就可能并购行动,取得主要银行非正式的融资承诺。

施乐曾是美国最知名的办公打印用品制造商,其名称“Xerox”在英文中为“复印”的意思。目前惠普虽然计算机市占率高居世界第二,然而其打印业务陷入窘境,甚至被投研机构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形容成“融化中的冰块”。此前,惠普宣布现任CEO Dion Weisler于11月离职,并在今年10月1日由Enrique Lores接任临时CEO职位。

此前,惠普宣布,为削减成本正执行重组计划。该公司在10月初的声明指出,通过裁员、自愿提早退休等措施,裁去7000至9000名员工。根据惠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其在全球拥有约5.5万名员工,也就是说裁员比例最高达16%。

惠普预计该计划到2022财年末可降低年度总运行成本约10亿美元。于今年10月1日接任临时CEO的Enrique Lores表示,公司看到了为股东创造价值的重大机会,因此在前往下个阶段时,采取了果断且大胆的手段,如加强高层、改进营运方式、颠覆产业。

该公司称,到2020财年,惠普将产生至少3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其中最少75%会透过10%的现金股利发还股东,或是回购股票,董事会于9月30日批准了另外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惠普现在预计的每股收益2.22美元至2.32美元也比Q3预估的2.18美元至2.22美元还高。

施乐最近一年的营业额约100亿美元,惠普自去年10月的近一年营收则达到580亿美元。

就在本周二,富士胶卷宣布,放弃收购施乐的计划,不过将以23亿美元的代价向全录买入其持有的“富士施乐”25%股份,让富士施乐成为富士胶卷的全资子公司。施乐曾公开表示,将使用该23亿美元用于还债及收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