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受台风「博罗依」影响,日本东京附近的千叶县暴雨灾情严重,26日千叶县半日的降雨量已相当于往年1个月雨量。暴雨引起的河流泛滥、土石崩塌,已造成9人死亡,4人失踪。

日本千叶大雨成灾 泥石流、山崩、洪水接连发生 日本千叶大雨已致9人死亡4失踪1800多户居民前往避难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影响,日本关东及东北地区普降暴雨,千叶县千叶市绿区地质灾害现场和福岛县相马市26日新确认6人死亡,暴雨已导致两县共10人遇难。

除相马市1人下落不明外,据称千叶县长柄町也有人失联,该县警方正在进行确认。千叶县鹿岛川等15条河流泛滥。无法从学校和校外学习点回家、在校舍等处留宿的公立与私立学校学生,总计约1200人。

25日有约3000人在成田机场度过一夜,千叶县内也一度有超过1800人前往避难。

据千叶县警方等透露,在住宅遭遇地质灾害的千叶市绿区,自卫队和消防通宵展开搜寻,26日上午在瓦砾中发现了此前下落不明的40多岁女性的遗体。在市原市,25日住宅被卷入地质灾害、身负重伤的女性(57岁)也在26日凌晨死亡。

在福岛县相马市,25日夜间外出的60多岁女性下落不明。26日上午,海岸附近发现了一具女性遗体,正在确认是否为该女性。该女性或为迎接儿子而外出,其子也处于失联状态,有关方面正在加紧搜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