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它干得太漂亮了!”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晚在推特上大夸道,这个“它”,正是那只据称将“伊斯兰国”(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逼入绝境的“英雄军犬”。然而,颇为尴尬的是,就在此前一天(27日),特朗普刚刚对外高调宣称,巴格达迪“死得像条狗”……

特朗普晒英雄犬怎么回事 英雄犬隧道内追赶巴格达迪

“今日俄罗斯”(RT)报道截图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日俄罗斯”(RT)28日报道称,当天下午,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晒出一条“追捕并消灭了巴格达迪”的军犬,称扬其非常出色。

“我们已经解密了一条出色的狗的照片(名字还没解密),它在抓捕并消灭IS头目巴格达迪时干得太漂亮了!”

特朗普晒英雄犬怎么回事 英雄犬隧道内追赶巴格达迪

特朗普推特

据称,突袭行动进行时,巴格达迪身着自杀式炸弹背心躲进一隧道内,而这条军犬当时被“送进”了隧道内追赶巴格达迪。最后,巴格达迪引爆炸弹自杀。

CNN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介绍称,美军军犬代号为“K-9”,这条军犬隶属于负责此次美军对巴格达迪突袭行动的陆军“三角洲”部队。然而,“英雄军犬”的名字目前还不得而知。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美陆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 米莱拒绝透露“K-9”的真实名字,“我们现在还不会公布狗的名字,或其他任何信息。”

报道还提到,据信,“K-9”在此次突袭行动中因触电受伤。英国路透社说,“K-9”也是美方为数不多的“伤员”之一。米莱在发布会上也介绍说,“K-9”的轻伤已痊愈,它仍在“战场”工作。

尽管无法知晓等多信息,不过CNN表示,美军通常会使用德国牧羊犬和比利时马利诺犬作为军犬。

显然,“K-9”在美军对巴格达迪突袭行动中的表现得到了美国总统的青睐,还被其称赞“漂亮”、“聪明”。但令人尴尬的是,特朗普对这只军犬的喜爱和赞扬似乎与他此前描述巴格达迪死亡时的用词形成了鲜明对比。

当地时间27日上午,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已经杀死巴格达迪时这样形容他的死状——“他死得像条狗,死得像个懦夫”。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注意了!福州这些地方新增交通探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