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10月25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韩国统一部25日表示,朝鲜方面当天通知韩方,希望在约定时间内移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投建设施。

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说,朝方当天早些时候通过设于开城的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向韩国政府和企业发送通知,表示希望韩方在双方随后商定的时间内移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设施,同时提出以书面文件交换方式讨论相关细节安排。

李相旻表示,韩国政府无法接受朝方提议,政府将综合考虑维护韩方民众财产权、金刚山旅游项目的特殊意义、该项目目前面临的条件和氛围等问题,研究出一套“有创意的解决方案”。

按照统一部的说法,朝方在通知中说,朝方将在金刚山地区新建国际旅游文化区。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指令移除金刚山旅游区内外貌不佳的韩方设施,同时认为此前依靠韩方在金刚山建设旅游区的做法不妥,有意自主开展这一地区的旅游项目。金正恩同时表示,欢迎韩方人士赴金刚山旅游。

韩国舆论分析认为,朝方这一做法意在就朝韩相关合作事务推进缓慢表达不满。

面向韩国游客的金刚山旅游项目于1998年正式启动,2008年中断至今。

责任编辑:刘维斯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