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东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12日傍晚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登陆的超强台风“海贝思”给日本带来巨大损失,据日本NHK电视台14日最新消息,台风已致超过40人死亡,10余人失踪,20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10月14日,台风“海贝思”造成日本长野县洪水泛滥,当地紧急开展救援行动。图为救援人员携带橡皮筏通过浅水区域。

此外,至少有5000栋住宅浸水,其中约700栋遭受较大损坏。截至到14日正午的统计数据,全国仍有约13.5万户处于断水状态。截至14日下午3时30分的统计数据显示,仍有超过4万户处于停电状态,电力部门称预计最快于16日基本恢复正常。

台风导致一艘巴拿马籍货船在东京湾沉没。中国驻日本使馆消息称,该船上12名乘员中有7名中国籍船员,其中5人遇难,1人获救,1人失踪。另据NHK电视台报道,其余5人中3人获救,2人遇难。相关部门仍在紧急搜救中。

台风引起多处河流泛滥,冲坏堤坝。其中流经长野市的千曲川流入长野新干线车辆中心,导致10列新干线列车被淹,据悉每列造价约为32.8亿日元(约合3028万美元),专家称最坏的情况是被浸泡的车辆可能报废,对铁路系统以及铁路公司来说都是很大的损失。

日本政府还出动直升机进行救援,其中东京消防厅在福岛县救援活动中出现失误,导致1名77岁老人从40米高空坠亡,原因是救助员未将老人穿戴的装置挂钩扣在绳索上就起吊。东京消防厅随后向公众道歉。(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