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作为叙利亚的邻国,土耳其自2016年以来已经先后三次在叙利亚北部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前两次分别是“幼发拉底河盾牌”行动以及针对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有分析人士指出,土耳其之所以屡次三番地在这一区域动武,主要是担心当地的库尔德武装势力做大,进而严重影响其自身安全。

自上世界80年代以来,土耳其东南部一直存在政府与分离势力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间的冲突,双方的冲突迄今已经造成数万人死亡和巨大的财产损失。

而对于土耳其政府来说,除了国内的库尔德工人党之外,临国叙利亚与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也是心腹大患。

特别是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后,位于叙利亚北部的“叙利亚民主军”获得了很大的发展,控制了叙利亚北部和东北部的大片领土,成为了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而“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得到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的“国际联盟”的支持。但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耳其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如果他们和国内的库尔德工人党联合起来,将对土耳其的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土耳其几次出兵叙利亚北部的最关键目标,显然是为了打击那里的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为何屡次发起军事行动 土耳其发起军事行动原因是什么

此外,土耳其方面也多次公开表示,军事行动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土叙边境出现一个“恐怖走廊”,并在叙利亚境内设立一个“安全区”。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总共有200多万叙利亚难民涌入土耳其,土耳其一直希望让这些难民重新回到叙利亚境内居住。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