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10月7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7日宣布召回逾千种肉类商品,原因是其可能被李斯特菌污染。

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当天在其网站上发布逾千种召回商品的目录,其中包括香肠、比萨饼和面包等种类。德国多家大型连锁超市已下架相关商品。

据德国《焦点在线》网站报道,被召回商品所含肉类可能来自维尔克·瓦尔德克肉类与香肠公司。上周,两人在食用这家公司的食品后死亡,另有37人患病。德国卫生部门随后在食品中检测出李斯特菌。维尔克·瓦尔德克肉类与香肠公司目前已停产。

李斯特菌是常见致病菌,分布广泛,适应能力强,能在冰箱冷藏室低温环境下存活。老年人、孕妇和慢性病患者等免疫力较差人群最易感染,病情严重时可致人死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