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对波音公司提起诉讼,称这家飞机制造商误导了航空公司的工会,要求其赔偿与遭停飞的737MAX客机相关的、逾1亿美元的损失。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据报道,西南航空公司运营着一支全波音737机队,其订购的737MAX飞机数量超过美国任何其他航空公司。西南航空飞行员协会说,飞机停飞使飞行员损失了超过1亿美元的收入,它希望波音公司支付这笔收入。

西南航空飞行员协会表示,它同意驾驶MAX飞机,是因为波音公司曾表示:“它是适航的,并且与飞行员飞行多年的、经过时间考验的737飞机基本相同”,“这些陈述是错误的。”

该协会在诉讼中表示,波音公司将重新设计的737飞机推向市场,将公司的利润放在安全、合理的设计和工程实践之上,“波音公司……从监管机构那里获取了重要信息,故意误导其客户、飞行员和公众,并且真正改变了737MAX的设计范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报道称,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非常尊重执飞西南航空的飞行员们……我们认为,这一诉讼毫无根据,并将为之辩护。我们将继续与西南航空及其飞行员合作,努力安全地恢复MAX的服务。”

据称,波音公司目前正在为737MAX客机准备一个软件补丁,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将对其进行审查。与此同时,波音公司还要更新飞行员培训材料。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表示,预计这些飞机将在第四季度重新获得认证。

2018年10月,印尼狮航波音737 MAX8飞机在印度尼西亚海岸坠毁,造成189人死亡。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8客机在起飞不久后坠毁,157名乘客及机组人员无一生还。这两起事故发生后,全球的波音737MAX飞机全部停飞。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航空飞行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