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2时,第四届爱知国际艺术节上,以“表达的不自由”为主题的展览重新开放。该展览此前因展出一尊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少女像,不断收到恐袭威胁,暂停开放了近2个月。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9年8月14日,在德的韩国和日本民间团体于第七个世界“慰安妇”纪念日之际在柏林举行集会,再次敦促日本政府正式向“慰安妇”制度暴行受害者道歉,并作出赔偿。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本届国际艺术节于8月1日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开幕。艺术节上设置了一个以“表达的不自由”为主题的展览,展品包括一尊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少女像。但有关方因此不断收到恐袭威胁和恐吓电话,不得不在开幕仅3天后就暂停开放这一展览。

当地时间10月7日晚,艺术节执行委员会主席、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宣布,“表达的不自由”主题展览从8日下午起重新开放。当地时间8日下午2时,这一展览恢复展出。

但艺术节执行委员会主席代理、名古屋市市长河村提出异议表示:“我曾通过电话向大村知事陈述了自己的意见,表示不能在这样的情况下重新开放这一展览,但没想到大村知事却一意孤行做出了上述决定。”

艺术节执行委员会表示,8日将加强保安措施,并通过抽签,将参观相应展览的人数限制在60人左右,然后根据8日的展出情况,再决定9日以后的参观方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