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剧自诩“世界警察”,在世界范围内四处挑起战争,但是如今美军正在为此付出代价。今年以来,驻阿富汗美军遭遇了最大伤亡,由于特朗普突然叫停与塔利班的和谈,随后塔利班发动数次报复袭击,并在一次袭击中造成了8名美军士兵死亡,创下了今年的最大伤亡记录。俄罗斯没提称,这一切都是不守信用的下场。

美军遭遇最大伤亡,驻阿富汗美军遭遇最大伤亡,驻阿富汗美军

从去年12月开始,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就在卡塔尔举行谈判,截至目前第九轮谈判已经结束,双方终于达成实质性的协议。美国给出了撤军的具体时间表,而塔利班也承诺不会让恐怖主义势力在阿富汗死灰复燃。然而这样看似完美的结局,却被9月5日一次针对美军的汽车炸弹袭击给搅黄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即宣布取消与塔利班高层的会谈。当时俄罗斯专家就予以了警告:这样做可能会让美军错过撤军的最佳时机。

为了报复塔利班的袭击,美军于本月初发起了规模前所未有的军事打击,阿富汗政府领导的安全部队也在美军战机的密切配合下发起地面攻势,使塔利班遭受了重创。9月1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了过去10天内的战果,宣称击毙塔利班武装分子近千人。到了9月14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宣布,在过去一周的攻势里,击毙了200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可见美国这次是真的被激怒了,不过这样的军事打击并没有迫使塔利班妥协,噩梦才刚刚开始。

美军遭遇最大伤亡,驻阿富汗美军遭遇最大伤亡,驻阿富汗美军

9月19日下午,一支美军车队在阿富汗洛加尔省巡逻时遭到自杀式的炸弹袭击,塔利班武装分子驾驶一辆汽车冲向他们,并引爆了车上的炸弹,美军的两辆悍马汽车被炸毁,士兵也倒下一大片。据美国军方的消息称,这起袭击事件造成8名美军士兵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这次袭击仅仅是塔利班报复计划的一部分,创下了美军今年最大伤亡纪录,类似的事件还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9月17日,阿富汗总统加尼竞选集会现场遭遇炸弹袭击,造成26人当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同一天美国大使馆和阿富汗国防部之间再次发生爆炸,炸死22人,数十人受伤,随后塔利班也宣布对这接连发生的两次袭击负责。俄罗斯专家表示,美国不讲信用的做法已经激怒了塔利班,才导致出现了这样的下场,所以美国要为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买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沈海高速扩建项目 完成首联支架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