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9月21日,印尼占碑省某地出现了血红色天空的“异象”,让当地民众惊呆不知所措。

印尼空气污染严重怎么回事 印尼天空变血红色

(图源:视频截图)

据悉,当日上午天空已经是橘黄色,之后竟慢慢变成了诡异的红色,甚至到了让人难分白天黑夜的恐怖程度。

这奇怪的现象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背后作妖的罪魁祸首竟是空气污染!

相关部门表示,出现该情况是因为空气中密布着直径为0.7微米的微粒,其直径与太阳的红色波长相似,经过散射天空便呈现红色。

印尼空气污染严重怎么回事 印尼天空变血红色

印度尼西亚婆罗洲岛上的两个城市也正遭遇严重的空气污染,当地民众砍伐并焚烧森林和芭蕉树,产生了大量烟雾,局势慢慢失控。自9月13日以来,这一地区的空气质量就一直处在“危险”状态。

报道称,期待近期下雨是不太可能了,而由于污染程度严重,人工降雨也不太奏效,只能期待10月份时的“救场雨”了。

网友评论:

印尼空气污染严重怎么回事 印尼天空变血红色

延伸阅读: 面对空气污染,我们能做些什么?

不要乱扔废弃物;出行尽量乘坐公交车、地铁,减少私家车使用;多参加植树等绿化活动;私家车安装尾气处理装置,使用润滑油使燃油充分燃烧,减少有害气体排放。

减少雾霾天气外出(根据相关解释,Ozone为臭氧,而PM2.5指的是直径为2.5微米以下的细颗悬浮粒物,也叫可入肺颗粒物,这种悬浮颗粒是空气中的 “健康杀手”。对呼吸系统、心脏及血液系统等造 成广泛的损伤)。

出门戴口罩(口罩材质、使用寿命、技术水平等因素是界定口罩质量高低的标准,消费者如无特殊需要,不必抢购标有各种功效的“概念口罩”)。

室内适当的养殖一些吊兰等绿色植物。

注意清洁(深层清洁毛孔的灰尘、细菌,保护人体防护的第一道防线—皮肤)。

补充营养,适当通过100微克补硒,硒元素是”天然解毒剂“,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