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9月9日,台风“法茜”直扑日本,大东京地区已有数十万人被建议撤离,东京电力公司称台风已造成约29万户家庭停电。东京市内铁路交通停运,超过100个航班被取消。一处工地脚手架被吹塌,造成至少10人受伤。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大家注意安全,安全第一。

台风来了怎么办?台风来临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要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或也可咨询气象局及相关网站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和动向;一旦气象台发出台风警报后,就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在外有可能受影响的人则应尽快回家。

2、台风来临前企事业单位要对户外广告牌、霓虹灯、棚架、吊机等悬空、高空设施进行加固以防被台风吹倒造成二次损害。

3、对于个人家庭来说,台风来临前则应取下房屋外悬挂的各种物品,并将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搬至室内以防砸落;同时也要尽早关闭门窗防雨,如有必要需对门窗捆紧拴牢,必要时加钉木板。

4、台风来临时尽量不要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将窗玻璃吹破而造成人身伤害。小贴士:为防止窗玻璃被强风震碎,可在窗户玻璃上贴膜或用胶布、纸条贴成“米”字形状。

5、在台风到访前要清理露天阳台和平台上的杂物,保持排水管道畅通,以免台风暴雨引起积水不畅而倒灌室内。

6、在台风来临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电筒、蜡烛等照明工具;储备好饮用水,食物、药品以及有关的生活必需品等,以避免断电停水后的外出抢购。

7、台风到访后会令到交通路面出现积水、湿滑等现象,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有车一族开车时要注意路况信息,避开积水和交通不畅地区,减速慢行,骑车的则建议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代步。

8、由于台风的风力强劲难免造成户外大型广告牌掉落、树木被刮倒、电线杆倒地的事情,因此台风来临前后要避免外出;即使台风过后要外出,当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断折,为避免意外引发触电,切勿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

9、台风期间雷电频繁要尽量关闭电器等易引雷击的设施;发现危房,要及时与所在地房管部门取得联系,如需转移则要服从有关部门安全转移指挥。

10、台风时因特殊情况非要外出行走时,则要穿上防水的鞋子,将衣服穿好扣紧,以减少受风面积;行走时要避开地势低洼的易积水区,同时也要避开临时建筑物、户外广告牌、高压铁塔、大树等;在临近建筑工地的街道行走时,要注意高空落物或飞来物,以免砸伤。小贴士:走在商业密集区拐弯处,要停下来观察后再走,以免被刮起的飞来物击伤。

11、不能居住旧房子。当台风来临的时候,为了人身安全,不能居住在旧房子或者一些临时搭起的木屋,这些房子不牢固,容易被台风吹塌,屋顶也容易被台风掀开,必须及时转移到安全的避风港。

12、避免在户外屋檐下避风雨。如果在户外遇到了挂台风,一定不能够在户外屋檐下避风雨,因为风力大的时候,空中会夹杂着很多锋利的物体,比如一些玻璃碎、石子等等,一不小心会被刺伤,严重的时候还危机生命,应该进入一些店铺里面或者建筑里面进行避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