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亚马逊火灾四起 圣保罗黑云压城

路透社8月21日援引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INPE)的数据称,自15日起,卫星图像监测到巴西境内有9507起新的森林火灾,大部分发生在亚马逊盆地。而亚马逊州早在本月9日就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航天局(NASA)的卫星图像也显示,8月11日和13日,巴西亚马逊州、隆多尼亚州、帕拉州和马托格罗索州发生多起火灾,火灾产生的浓烟更是笼罩巴西。

亚马逊雨林的火灾最新进展 亚马孙森林大火谁放的? “纵火犯”真面目系曝光?(2)

亚马逊雨林的火灾最新进展 亚马孙森林大火谁放的? “纵火犯”真面目系曝光?(2)

NASA卫星图像显示地浓烟范围 图片来源:NASA

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说,巴西绿色和平组织的丹尼克利•阿吉亚尔(Danicley Aguiar)随后驳斥了博索纳罗的说法。

博索纳罗自1月宣誓就职以来,其加快开发亚马孙雨林的政策饱受争议。英国广播公司称,过去10年来历届巴西政府都在努力改变热带雨林面积减少局面,包括对毁林行为实施严厉罚款。但自今年1月起,亚马孙雨林遭破坏速度加快。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不久前称,仅今年6月,亚马孙雨林被砍伐面积同比增加88%。然而,博索纳罗认为,INPE的数据不实,且破坏了巴西形象。8月初,博索纳罗将INPE院长加尔旺革职。

此外,从今年1月到8月,INPE已监测到超过7.2万起火灾。去年同期亚马孙热带雨林地区的火灾只有4万多起。对此,博索纳罗也曾表示,亚马孙雨林的火灾很正常,并非人祸。

亚马逊雨林的火灾最新进展 亚马孙森林大火谁放的? “纵火犯”真面目系曝光?(2)

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