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 张晓雅】亚马孙雨林大火燃烧数周,令人心痛的同时也引起世界范围内持续关注。26日,七国集团(G7)峰会同意提供2000万美元帮助该地区国家灭火,不过G7这一“姿态”被巴西总统批评为“殖民主义”。

英国路透社26日报道称,当天,G7峰会领导人提议将提供20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帮助扑灭亚马孙雨林大火。然而在G7作出这一姿态后不久,博尔索纳罗称,巴西被当成了“殖民地或没有人的土地”,他谴责“组成一个旨在拯救亚马孙的国际联盟”是对巴西主权的侵犯。

G7提议出资帮亚马孙雨林灭火 巴西总统:殖民主义

路透社报道截图

不过,与博尔索纳罗不同,巴西环境部长萨列斯(Ricardo Salles)则称援助是“受欢迎的”。

路透社称,尽管博尔索纳罗此前曾表示,巴西政府缺乏扑灭亚马孙雨林大火的资金,但目前来讲,尚不清楚巴西是否会接受G7的援助提议。

当天晚些时候,巴西总统发言人表示,博尔索纳罗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访问亚马孙地区,视察灭火工作。

巴西亚马孙雨林大火持续多天,“地球之肺”被浓烟笼罩。据此前报道,法国总统埃马克龙此前提议G7峰会讨论这场“国际危机”,并将其列为首要议程。他22日在推特上发文称:“这是一场国际危机,”“G7成员,让我们今后两天一起讨论这一紧急事项。”

然而,马克龙这一提议却引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强烈反对。博索纳罗发推回击称,这是“21世纪无法接受的殖民主义思维”,并警告外国势力不要干涉巴西内政。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