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巴西记者博卡奈拉(Silio Boccanera)认为,现在是巴西的旱季,森林起火并不奇怪。但是,亚马逊雨林多处起火,则说明是人为的。

博索纳罗总统并没有谴责砍伐森林的活动。他对开荒造田、发展矿业的行为是支持的 。

因此,可以说目前雨林处处火焰、浓烟,既有天灾也有人祸因素,人们认为点火烧荒很正常,政府并不阻止,甚至是鼓励的态度。

博卡奈拉认为,点火烧荒的更可能是当地民众,而不是经营养牛场或种植大豆的大型农工企业,因为后者会顾虑受到抵制和制裁。

大公司掌握的信息更多,并不是说它们完全清白无辜。但烧荒造田的小团体之所以毫无顾忌,是因为他们没有受到当局的任何阻止。

点火烧山的人知道,即使被当局抓到也不大可能受处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