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今年6月有媒体报道,泰国政府推出旨在解决家庭暴力问题的新法例,其中规定:民众如果在家吸烟,导致其他家庭成员吸入二手烟,健康遭到影响,将被视作家暴罪,可能遭刑事检控及需戒烟。8月20日,泰国新法规“在家吸烟者构成家庭暴力罪”正式生效。

盘点中国各地禁烟

7月30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未来,武汉市室内公共场所将全面禁烟,如有经营管理者未禁烟的,最高处罚款1万元。

如有人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相关部门可责令其改正,并处以50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8月1日起,秦皇岛市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海滨浴场、沙滩等场所将全面控烟。

办法把电子烟纳入禁烟范围,在禁止吸烟场所禁止使用电子烟。同时,明确规定了秦皇岛市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列举了11类市外区域(场所)禁止吸烟,对室外吸烟区设置及要求也做了明确规定。

禁止吸烟的场所(区域)吸烟的,由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五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处一百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

近些年来,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城市,都出台了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立法,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据悉,北京实施了室内场所的控烟之后,减少了几十万的烟民。(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