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迪士尼涉财务造假。国内的“翻包”风波尚未平息,迪士尼在国外突然爆发了更大的丑闻。一位资深前员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举报,迪士尼过去多年一直通过各种手段进行财务造假。

迪士尼涉财务造假怎么回事 迪士尼财务造假是真的吗

据外媒报道,在迪士尼工作了18年的资深会计师桑德拉·库巴(Sandra Kuba)向SEC举报,迪士尼公司多年来一直夸大其收入,她也因反馈此事被解雇。

根据库巴提供的文件,迪士尼虚报收入的方法有很多,典型的如将礼品和免费服务——比如免费高尔夫或免费促销的收入计入营收,打折销售的礼品卡也按照面值计入营收中。不仅如此,对于后者,迪士尼员工在售出和使用时还会重复计算。

库巴表示,仅2008-09这1个财年,靠这种“操作”,迪士尼就给自己虚报了60亿美元的收入。而公司当财年最终申报的收入才106亿美元。

据她描述,在发现问题后,她曾多次向管理层反映,但得不到回应。2017年8月,她向SEC举报此事后迅速被开除,迪士尼给出的理由是“她在工作场所以不合适的、具有破坏性和恶意的方式表现出对同事的投诉,而这些投诉没有合理的证据”。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