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凌晨,一辆警车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西北区巡逻时遭开枪扫射,警察驶到附近快餐店并跑入店内躲避,警车之后再被人开车撞击。事后,3名男子被警方拘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执勤的澳大利亚警方。

报道称,14日凌晨3时左右,警察驾驶警车沿森伯里镇霍恩街巡逻期间,遭到枪击。车上警察马上驶到附近一家麦当劳快餐店,并逃入店内躲避,但警车再次被枪击,之后一辆银色房车猛力撞击警车。在支援的警员来到现场前,肇事房车飞速逃离现场。

警方之后在现场四周进行搜查,并引导快餐店职员及顾客疏散。负责搜查的警察事后共拘捕3名男子,其中一名33岁男子称自己无家可归,另2名年龄分别为26岁及18岁男子则表示住在森伯里。

警方证实称,匪徒使用是一支散弹枪,但截至目前,涉事枪支仍未寻获,也没有人遭到检方指控。

维多利亚州助理警务处长科内利乌斯批评称,嫌犯的行为令人发指,警方将全面进行调查,“这种事发生在我们的社区中,令人震惊。警察的责任是要令社区安全,警员执勤时是希望改变社区,不会想到自己会遭枪击,也没想到警车会被试图伤害他们的罪犯冲撞。”

据报道,在距森伯里东南约55公里的艾伯特山,14日凌晨也发生2名警察被汽车冲撞的事件。

案件发生于14日凌晨1时,警察接报在莱恩街发现一辆疑似失窃的车辆后,前往调查。当警察抵达现场企图截停该车时,肇事车辆突然倒后撞向2名警察。

第3辆警车抵达现场,企图使肇事车辆停车,但肇事车再次倒后,撞到一名男性警察的腿部,并全速逃离现场。

受伤警察接受到场的救护车人员治理后,被转送医院。警方目前仍在找寻肇事车辆司机或乘客,并呼吁任何目击或知情者致电举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警察巡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