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3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晚,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第二轮电视辩论拉开帷幕。参加首日辩论的10位总统竞选人就医保、控枪以及边境等问题展开了同台激辩。

据报道,此次辩论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福克斯剧院举行。辩论共分为两场,每场共10名竞选者出席。包括桑德斯和沃伦等热门候选人在内的10人参加了30日晚的辩论,而拜登和在第一轮辩论中表现突出的哈里斯等另外10人则将在31日晚进行辩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

【“二辩”有何看点?】

对于这两场辩论,拜登与哈里斯、桑德斯与沃伦之间的对决,备受外界关注。根据最新的民调,拜登目前的支持率为34%,领跑各位候选人。沃伦支持率为15%,暂居第二位。哈里斯和桑德斯的支持率则为12%和11%,位列第三和第四。

此次辩论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办,根据CNN披露的辩论规则,每位竞选人有一分钟时间回答主持人提出的一个问题,30秒时间反驳其他人的观点。此外,各竞选人还有一分钟的开场白时间,并可以发表总结陈词。

报道称,在辩论开始之前,CNN要求每位参选人写一封信,内容为分享一个个人故事,并说说这些经历对他们所提出的政策有何影响。

另外,为了提升自己的关注度,一些支持率较低的候选人在开场发言中把矛头对准了最知名的候选人。比如美国前众议员德莱尼就攻击桑德斯和沃伦,说他们太过左派,不可能获胜。而桑德斯与沃伦两人则肩并肩,回击了外界对于他们“全民医保”方案的质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二辩”关乎成败】

由于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大幅提高了进入第三轮辩论的资格条件,对于许多竞选者而言,他们必须通过此次辩论提高支持率、增加筹款。否则将可能没有机会参加下一轮辩论。

据悉,候选人需要在四项民调中获得至少2%的支持,同时必须获得13万名独立捐款人的捐款,其中在20个州,每个州至少要有400名捐款者。

目前,满足第三轮辩论参加资格的候选人包括拜登、桑德斯、沃伦、哈里斯、布特吉格、欧洛克、布克和华裔企业家杨安泽。其中,布克和杨安泽29日才达到参与第三轮辩论的最低资格要求。

据悉,在预选阶段,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将举办12轮总统竞选人辩论,其中6轮将安排在2019年年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