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遇到职场欺凌怎么办如何应对?

什么是职场欺凌?定义的问题很复杂,因为相同的攻击性行为可以(而且已经)被贴上不同的标签,使用的术语包括不礼貌、骚扰、情绪虐待、排斥、虐待监督等等。

刚进入职场的人,难免会有些怯懦,不愿得罪领导与同事,不想起争执,所以在遇到职场欺凌后,很多人第一个反应都是忍一下,但是一旦有了开始就没有了结束,正是这一次次的职场欺凌加之工作压力比较大,会造成心理的扭曲,所以当再遇到职场欺凌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要抱怨,让它发展下去,一定要想方设法让自己避开来。

记得留下证据

如果你连被别人欺负了,都不知道留下保护自己的证据,那么就算你被别人欺负了也只是白白被欺负,因为哪怕你亲口说出来,别人也可以想方设法逃过去,没有正确的说法,相当于谬论,哪怕它是事实,在大多数人眼里也会相信这些在公众面前比较有信用的人,而不是你这种刚进入公司的小新人。

所以当再遇到职场欺凌后,你首先要留下证据。不管是视频还是录音也好,只要到最后可以成为一份有力的证据,让你很好的保护自己就可以了。

学会反抗

不管别人是故意在你工作的时候我给你下绊子还是明地里暗地里让你不痛快。

你都要请记住,不要忍着,否则你的隐忍就是对对方最大的纵容。之所以在校园也会发生欺凌,就是很多人都不敢反抗,但是你们都是成年人了,他和校园欺凌的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小孩子会有着更强大的自卑心理,更容易被其他人给左右。

信任领导

如果欺凌者和你归同一个领导管,那要跟领导及时同步消息,防止对方进谗言。如果欺凌者不是你领导的手下,及时求领导支持,会让领导和你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不过,跟领导谈论有人排挤你这件事的时候,要注意考虑领导的立场。

“某某欺负我。”对领导而言没有意义,这不是幼儿园,大家不是小朋友。

“某某拉帮结派,给同事拆台,好好的一个大客户,被他们联手给搅跑了。”然后提交相应的证据。这才会让领导有兴趣听得进去,帮你站台。

各个击破

你要找到敌营里的薄弱点,他才是你应该针对的角色。欺凌队伍里有三种角色:

第一种是跟班。对这种小角色不要记仇,他们大多弱小而且糊涂,有的人是因为害怕而加入欺凌队伍,免得让自己也成为被欺凌的对象,对付他们毫无意义。

反击欺凌的战役,只追求抓住对手的漏洞,击溃打手就已经足够。 因为你弱敌强,守住局面,集合自己的盟友找到更好的时机再战,胜算更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