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罗马尼亚总理欲“炒掉”两部长 因不受民众欢迎

罗马尼亚总理维奥丽卡·登奇勒15日说,打算“炒掉”内务部长卡门·达妮埃拉·达恩和外交部长特奥多尔·梅莱什卡努,理由是两人不受民众欢迎。

登奇勒没有给出打算解职两名部长的更多原因,也没有指责达恩和梅莱什卡努。德新社报道,与登奇勒同属执政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的尼古拉·莫加将接替达恩出任内务部长;外交部长将由社民党的执政盟友欧洲自由民主联盟党成员拉莫娜·曼内斯库接任。

罗马尼亚媒体推测,达恩和梅莱什卡努遭解职,可能与两人今年5月组织欧洲议会选举不力有关联。按一些媒体的说法,那场选举出现些许“混乱”,投票日当天,因大量民众现身投票,导致多个国家的罗马尼亚大使馆工作人员疲于应付,场面一度混乱。

登奇勒6月底当选社民党主席。罗马尼亚政治分析师说,罗马尼亚定于11月10日选举总统,登奇勒力求在那以前改善社民党形象。社民党在5月欧洲议会选举中失利。同月,时任社民党主席利维乌·德拉格内亚因腐败指控遭定罪,被判处3年6个月监禁,正在服刑。(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罗马尼亚总理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