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青瓦台政策室长金尚祚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总统文在寅就任内无法兑现将最低时薪上调至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元)的承诺向国民致歉。

(文在寅,资料图)

(文在寅,资料图)

 (韩国青瓦台政策室长金尚祚 韩联社)

(韩国青瓦台政策室长金尚祚 韩联社)

报道称,金尚祚表示,解决劳资各种问题是文在寅政府不变的原则,前提条件之一是需要带着耐心不断努力,长期积累政府和工会间的相互信任。金尚祚还说,希望此次调整最低时薪成为消除韩国社会存在的各种误会和偏见的契机,政府仍将努力实现收入主导增长与创新增长、公平经济良性循环的政策。

报道还提到,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12日在第13次全体会议上敲定2020年最低时薪为8590韩元,同比上涨2.9%,涨幅创两年多来新低。2018年韩国最低时薪涨幅为16.4%,2019年为10.9%。政府和执政党曾多次强调调整最低时薪涨幅的必要性,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截至2020年最低时薪达1万韩元的政府承诺很难达成。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社保基金全都交给外资机构管理?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