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滑石粉致癌”已经成为美国医药巨头强生(Johnson & Johnson)头顶上悬着的一把利剑。强生爽身粉致癌事件层出不穷,给强生的名誉造成了损害,同样强生公司的诉讼以及和解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暴漫

近日据外媒报道,强生再次因为滑石粉产品致癌而面临天价赔偿,这次赔偿金额达到创纪录的47亿美元(约合314亿人民币)!

据了解,22名女性曾因长期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及其它含滑石粉的美容产品致癌,她们和家人指控强生,至少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已经知道其产品中含有石棉,但未对消费者作出警告。

陪审团认为,22名女性对强生公司滑石粉产品包含石棉并造成她们患癌的指控是有效的,责令强生支付5.5亿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41.4亿美元惩罚性赔偿,合计约47亿美元。消息曝出后,强生股价盘后跌1.43%。

这是迄今为止强生公司在滑石粉产品致癌官司中面临的最大赔偿,而且强生公司目前仍面临约9000起类似诉讼。

在此前的多起诉讼中,强生始终坚持认为,通过全面的研究没有发现卵巢癌与滑石粉之间的关系。滑石粉究竟是否致癌目前在医学领域仍有争议,就当前研究结果看来,能否做出确定性的结论还是个未知数。

强生作为一家国际性大型企业,在全球57个国家建立了230多家分公司,拥有11万6千余名员工。旗下拥有强生婴儿、露得清、可伶可俐、娇爽、邦迪、达克宁、泰诺等众多知名品牌。但屡陷“质量门”也让它官司缠身、头疼不已,而且已经多次被判天价赔偿。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