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这段时间,全国人民都在关注“垃圾分类”这个话题,有关“你是什么垃圾”一度引起网友热议。上海,作为全国示范城市的先行者,在7月1日就正式实施了新规,强制要求市民垃圾分类。

就在人们抱怨着自己国家的垃圾太多难以处理时,这两天看到一则让人很惊诧的消息:瑞典垃圾分类回收率高达99%,甚至还表示垃圾不够用,还出现了需从其他城市进口的情况。

瑞典的垃圾不够用回收率高达99% 每年从全世界进口80万吨垃圾

说到瑞典,大家也不陌生,瑞典这个国家对于垃圾分类十分严苛细致,垃圾回收率达99%,只有不到1%的垃圾被填埋。在可回收垃圾中,有将近一半被用来焚烧发电供居民取暖、用电,甚至出现垃圾不够用、还需从别国进口的状况,才能让本国的回收工厂继续运营下去。也就自然的诞生了一桩每年收入上亿美元的生意。(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